CU Bus——See your bus,一個能看到校巴的App

Description: 

伍宜孫書院在後山,又沒有專屬校巴站,出入都好不方便。是步行下山還是搭校巴?是到逸夫等車還是到三四苑呢?
現在的CU Mobile只能看到校巴的時間表與路線圖,並不能知道校巴的準確位置和剩餘座位數量。有的校巴開的快,有的校巴開的慢,我們并不確定校巴到底還有多長時間會來;有的時候即使等到了校巴,也因為座位不足而不能上車(4號線格外嚴重)。

Campus Life
在每輛校巴上都裝載GPS定位系統,並且在前後門裝上感應器判斷上下車同學數量并得出剩餘座位數。當同學在等車的時候,可以通過CU Bus看到校巴運行位置與剩餘座位數量,判斷自己是步行下山還是等校巴來。
同學還可以事先設置自己要搭幾點發車的幾號校巴,當它發車的時候會發出提醒(或者同學設置發車前幾分鐘或者是校巴到某個地方了就開始提醒),讓在宿舍里的同學加快速度出門趕校巴,而不至於錯過校巴耽誤課程。
 

Comments

1155062407's picture

對於一周有兩天八半並且還是在山腳上課的我真的很喜歡這個idea!不過其實平時校巴的班次都算比較多,並且CU mobile提供的時間也都準確,如果看好時間,大部分時候都可以趕上校巴(當然趕不上就慘了),所以我想學校願不願意出這個成本去裝載這個系統,去為我們提供這樣一點方便呢?

bernard's picture

This is interesting. Can you develop a prototype that can simulate what the screen will look like and how will the user interact with the app? Validation of your hypothesis is an important exercise to ensure the future experience you try to build is fea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