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WeCreate —— A Cultural Creative Platform for CUers

Description: 

計劃介紹
       中大內有不少同學希望能與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溝通和交流,但囿於語言不通、共同話題匱乏和不少活動不面向所有文化背景的同學,大家都沒有一個有效的渠道進行文化上的交流。
CUWeCreate是一個旨在為中大同學提供文化創意產品創作以及交流,讓學校裡不同的群體都能參與的平台。我們認為文化創意產品能打破上述既有限制,從而實現提升中大學生對學校的文化歸屬感以及促進中大內不同群體的多元和共融兩大目標。

Sunny Passion Programme

計劃名稱與理念
       該計劃名為「CU WE 創」(英文名“CU WE Create”),「CU」是中大的英文縮寫;「WE」是「我們」,寓意中大的本地生、内地生、國際生三個文化群體之間是可以不斷交流、交友的,大家都會願意稱彼此為「我們」;「創」(create)表達了該計劃實現目標的關鍵手段:創作。
       計劃的LOGO如圖所示,羽毛筆象徵我們的計劃實現目標的關鍵手段——創作。畫筆一揮,就有了左側紫金漸變的印跡,而紫色和金色是中大的顔色。此外,這一抹色彩和羽毛筆共同構成了一隻側身的鳳凰,與中大校徽中央的「雙色回首鳳」遙相呼應。而LOGO中間的圓,則寓意著「CU WE 創」文化共融的目標。
 
計劃目標
       「CU WE 創」的總目標是促進中大本地生、内地生、國際生三個群體之間的文化融合,根據資料整理、前期調研、内部討論和外部咨詢,我们把總目標拆解為两個細分目標,分別爲增强文化歸属感和促進跨文化交流,從而讓目標的實現手段更有針對性。
 
實現手段
       「CU WE 創」執行手段(即目標實現手段)有五個,分為輔助手段和核心手段:輔助手段包括深度調研、跨群體合作、平臺搭建,核心手段包括線上與實體活動和文化創意產品的設計和銷售。輔助手段是爲了更好地達成核心手段,而核心手段的活動和產品又相輔相成——通過活動收集產品靈感和素材,製成的產品又通過活動宣傳和銷售。
 
計劃獨特性
       首先,相較其他主旨為文化交流的活動以及計劃,本項目使用文創產品作為文化的載體,因而將抽象的文化具象化,更易被人接受。
       其次,相較其他生產售賣文創產品的組織,我們團隊鼓勵受眾參與產品設計過程,因而更能吸引受眾,同時也可實現大部分文創產品所不包含的文化交流功能。
       最後,相較大學內部紀念品製作及售賣的組織,計劃在產品設計和宣傳運營方面更為積極,且更能迎合年輕一代的審美。
 
現有成果(截止2022年2月6日)
       產品設計與銷售:「CU WE 創」已完成設計並生產兩款主打中大文創產品:「SEE U CARD」桌遊卡牌和「CU LETTER」明信片套裝。通過銷售,已獲得收入16563.83元人民幣,扣除相關生產運營費用11108.17元後,將把淨利潤5455.66元捐贈給香港的慈善機構。
       社交媒體運營:Instagram賬戶(cuwecreate)關注人數130人,已發佈55篇貼文。微信公眾號(CUWE創)關注人數720人,已發佈6篇貼文。
       線上活動:首次征集文化創意的線上活動「I SEE U, CU」舉行與于2021年11月11日至12月20日,投稿者共計34人,相關作品共計82件。團隊已在篩選後將入選作品轉化為實體產品。
       線下活動:首次文化交流線下活動「GLAD TO SEE U HERE」舉行與2021年11月25日,現場反響熱烈,兩個活動區各有78、129人參與。
 
If you want to get more info about us, it is welcome to talk with us through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cu_wecreate/)! 

#SunnyPassion2122

Credits: 
HUANG Jingyi, CHEN Qiaochu, KUANG Enying, LI Rui, LI Ruoshui, WONG Chi Wa

Comments

1155143062's picture

A mature and well-developed idea with fantastic product designs! Here is a slight suggestion, you can promote your products in the preparation period of Ocamp as they are suitable to be an introduction of CU to freshmen. Also, we would like to ask do you have any future planning about your final target?

—“I am not…” 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