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ster - 大學生的一站式合租平台

Description: 
項目簡介

本計劃的目的是建立一個大學生網上合租平台,同時提供室友配對及租務中介服務。現時不少大學生期望有獨立的私人空間,但礙於香港的租金高昂,使大學畢業生難以單獨負荷高昂的租金,故合租模式成為新趨勢,奈何市面上缺乏可靠及針對大學生而求的合租平台。我們的平台旨在提供可靠、人性化、一條龍的室友配對及合租中介服務供大學畢業生、大學生及任何有需要的人士,為他們提供一個較為便宜,便捷的居住選擇。

 
Sunny Passion Programme

計劃初衷

        臨近畢業不少大學生除了開始搵工外他們也希望物色一個屬於自己的獨立居住空間準備接下來的獨立生活但在香港現今租金昂貴的情況下對剛畢業大學生來說難以負擔一個完整單位所以目前合租逐漸成為一個新趨勢本人也被不少朋友邀請一起出去合租奈何大家發現尋找合租單位未如理想般順利例如會面臨不了解租約難以湊合適合的夥伴等困難加上發現有不少人希望合租但缺少適合夥伴所以我們萌生出建立一個合租平台希望一條龍解決配對夥伴搵樓盤以及簽訂合約等流程來填補市場空缺和提倡高品質的合租模式

【平台設計】

        針對室友配對,我們發現大部份對合租有興趣的人礙於室友的不確定性而不願嘗試合租服務。對此,我們建立人性化室友配對系統,藉大數據配對出最合適的室友。相對傳統的合租平台由業主挑選室友,我們相信由大數據作配對會使使用者更滿意。我們的配對系統將會量化多項用戶的日常生活習慣,通過興趣、承擔能力、共同圈子等因素,並以此挑選合適度較高的用戶作為合租對象。現時,用戶配對的服務已被廣泛運用在交友軟件和社交平台上。我們認為使用大數據以評選出最合適的對象是未來的大勢所趨,由此把配對技術運用在合租市場,能更大的滿足租客的需求。

 

營運模式

           本項目旨在提供一個可信的平台,使大學生及大學畢業生能尋找合適的室友。在營運模式上,本項目共有兩個部分,分別為大學生網上合租平台及非營利的宿生配對服務。針對非營利的宿生配對服務,我們團隊已開始與伍宜孫學院合作,預期能為2022-2023學年第1學期的宿生提供宿生對的服務。我們預期透過提供免費的宿生配對服務,能改善配對系統在操作介面和配對公式上的不足之處,同時向未來的潛在客戶宣傳本平台。我們也希望室友配對服務能解決不少宿生苦於沒有朋友一起住宿或與室友相處不融洽的問題。

 

商業模式和未來潛力

          對於營利的大學生網上合租平台,本項目將為有興趣體驗合租的用戶提供室友配對服務,並同時在配對成功後提供房產中介服務和法律服務。配對服務的用戶在配對成功後能(1)選擇本平台的租盤或(2)自行在其他地產中介商尋找合適的租盤。在租盤方面,我們計劃提供兩種合約模式(1)由其中一位學生作為二房東向房東租住整個單位,這能省卻業主和租客的溝通時間。(2)業主分房出租,這能為業主和合租者提供更大的彈性。在計劃的初期,我們預期收入主要來源於(1)網頁的廣告費和(2)租房的中介費。在未來,我們期望能提供更多額外服務,如(1)短期租約(2)更換室友(3)學長配對(4)情侶配對等。惟這些增值服務需更大的用戶數目才能發揮配對系統的作用,故不會在項目的初期推出。

歡迎有興趣可以來follow我們ig:
https://www.instagram.com/homester_hk/
@homester_hk

Comments

1155119242's picture

Absolutely interesting idea! We believe this is going to help the students a lot, especially during the epidemic outbreak period, where many students are in short of hostels and are looking for places to live at, and there could be a huge demand supporting this business idea. Hope to hear more updates from you on the detailed implementation of the project. 

- Support from Project Heaven's Floor
1155143062's picture

We really appreciated your effort in tackling the problem with roommates. We are looking forward to the application on Wu Yee Sun College 22/23 hostel arrangement. We suggest that Instagram can post more about different districts’ housing comparisons. We found that attractive and useful. However, the source and the quantity of the rental units are worried. Without abundant sources of rental units, it will be difficult to attract users.

—“I am not…” Team

 
1155126732's picture

Great idea for people to live together according to their personal interests and daily habits so that fewer conflicts will occur. Look forward to seeing how it works in Wu Yee Sun College in 2022-23!

1155143286's picture

I do think that this is a very innovative and interesting idea indeed! However, I think most people are quite concerned about privacy issues if big data is used. Will there be any means to protect the privacy of users so that your platform can be more reliable and safe for us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