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 Passion Programme-- I am not....

Sunny Passion Programme

.
"I am not..."

.
初衷
社會上大多數人對常見疾病以外的病症的知識欠奉,病人或被誤會具傳染性,或患罕見疾病而不被理解,或因表面病徵甚或治療的副作用而受到歧視。許多病人與病魔奮鬥間仍需承受社會壓力,得不到理解。 

本計劃旨在以淺白易明的方式科普相關知識,消除因無知而出現歧視和誤解,從而促進傷殘共融。

.
現況
現存類近的資訊多爲零碎新聞或只專注於解説其中數種病症,缺乏一個平臺整合各式各樣的病症。另外,部分平臺的資訊介紹不夠通俗,如教科書般介紹病症的各種範疇,然而少有受衆仔細研究所有資訊。

本計劃則囊括各種被誤解的病症,以消除誤解為主要目的,能針對性地消除導致歧視的知識盲點同時涉獵林林總總的病症。

.
主要途徑

我們將以Instagram為主要發佈資訊途徑,配合Instagram廣告推廣及美觀的設計排版吸引讀者,並輔以小冊子/卡片等作爲線下宣傳及引流。

.
期望
透過瞭解相關資訊,受衆得以擴寬視野,不會因無知而出現不當想法或言辭行爲,為病人及自身帶來負面影響。

病人雖然未必接觸到相關貼文,但若他人對相關知識的了解增加,便能減少病人被歧視行爲及所受到的壓力。
.
或許健康的人們無法想像,對於某些病人,不被投以異樣目光是多麽的彌足珍貴。

.
.
"I am not...who you think I am
but I am who I think you think I am"

#SunnyPassion2122

 

Credits: 
Wong Mei Yan , Wong King Yung

Comments

1155159252's picture

It's really meaningful to educate the general public about rare diseases. I surely believe your project will be able to create an inclusive society. It will be even better if there could be some more ways to earn revenue to support the long-term running of your platform

David Wong's picture

我覺得這個計劃十分吸引,雖然我並不是醫學院的學生,但我都很想認識不同病症的知識,同時都十分感謝同學有著為病人去污名化的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