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食譜一

Description: 

目標
1.) 提供日常飲食中有關碳排放及環保的資訊
2.)重塑飲食及消費習慣
3.)回應國際性環保議題
4.)建立健康飲食習慣

Sunny Passion Programme

社會問題:從中大人的運動習慣及對澳洲山火的關注程度可見,中大人關注健康及環保議題。然而,他們在飲食及其相關消費上一般首先考慮效率、價錢及味道,而甚少考慮健康因素及其食物的選擇對環境帶來的影響。《伍食譜一》是一份針對年輕人不環保及不健康的飲食習慣的素食的食譜,希望籍著碳排放的數字換算概念化飲食對環境帶來的影響,扣連中大人的飲食習慣及對環境問題的關注。同時,籍著卡路里計算讓他們知道煮飯對健康的裨益。

獨特性:我們將使用多媒體傳播,例如Youtube及電子食譜。另外,由於我們的受眾是中大人,我們將使用同輩甚至中大人的共同語言,例如《伍食譜一》是中大人慣用的院系級識別方式、數字換算可能是food panda從沙田到四條柱的碳排放,共同語言能引起受眾的興趣和共鳴。我們的推廣的方式也將更貼近潮流,Youtube影片將以流行的ASMR方式呈現食譜。

受眾:我們的目標受眾是中大人。我們期望《伍食譜一》讓中大人實踐素食,籍按著素食食譜煮食產生成就感,提升環保意識,更重要的是改變他們的價值觀,啟發後續的行為,讓素食文化在中大產生群眾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