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 Campus Life

Have a Precious Plastic Centre in CUHK 小型塑膠回收基地


You may have heard about the Precious Plastic project --- a project aimed to reduce the scale of plastic recycling. Current, common plastic recycling procedures involve complicated, large machinery in factories. However, it takes a lot of time to distinguish different...

christmas night! crazy night!


招人搞大型x'mas party,我地想整越大飛雪水晶球,超大聖誕襪,無限掛飾,總之想將伍宜孫整成聖誕小屋,再搞個x'mas party 咁囉,有興趣就快啲搵我地啦〜
5 people think this is cool!

中大圖書半自動續借app(唔係吹水,上左google play)


經過我地團隊(其實得2個人)借左30本書,3個圖書館帳號測試,可以正常運作。
運作細節:http://brianon99.github.io/CU-loopbook/

希望幫到大家!!!!!!!

另外,希望識得Objective C / Swift的高手開發ios版本。

利申:非官方,非牟利,秘密結社。目的係(幫中大倒米,令遲還書罰款下降100%)改善中大同學的閱讀生活樂趣(係咪太虛偽?)

1 people think this is cool!

飯堂app

演講廳內的桌子 The tables in lecture hall


我們設計將原本只有右手邊可開的收納型桌子,改成左右邊都可開(中間可扣在一起),以便空間不足和左撇子不便的問題。並且將桌面變成止滑材質(可能矽膠墊?)並在桌子斜面底加一個垂直立起的防滑板(可自行調整角度),防止東西跌落。

防雨防风晾衣架


改进后的晾衣架的横杆上固定有带小孔的小圆环,衣架的钩子可从小孔中穿过,这样就不会掉落或滑动,也保证了衣服与衣服间的合理间距,并且每个横杆上的圆环错开排列,避免衣服互相剐蹭,合理运用空间。在每个小圆环的两侧有两个由防锈金属链连接的小夹子,方便晾衣服时将衣服固定在衣架上,防止其脱落。
在每个晾衣架上方装一个边缘下方有滑轨的遮雨板,遮雨板比下方的晾衣架大上一圈,沿滑轨挂上塑料防雨帘,天晴时将其拉到一边束起来,下雨时将其拉开,将所有衣物遮挡起来。遮雨板离晾衣架的距离较大,这样就不必担心它遮挡阳光了。

3 people think this is cool!

新式宿舍宣傳欄!


現在我們宿舍門口的宣傳欄看上去有點混亂:第一是宣傳單張的張貼不便,許多人為了方便直接把單張插在宣傳欄上方,既容易掉落又不美觀。第二是同學對單張的清理不及時,宣傳欄滿了以後新的單張找不到位置只能到處亂貼,過時的信息又留得太久,不僅不美觀,還會影響宣傳效果。另外,因為宣傳欄不能容納有厚度的報刊,有些免費發放的報刊會直接從門縫里塞進來,也不方便和不美觀。
為此我想出一個新型的宣傳欄設計方案;它的材質會是金屬的,使得宣傳單張可以用小磁石固定在上面;在宣傳欄的下方有一個盒子,盒子分成兩部分,左邊部分可以放小磁石,...
2 people think this is cool!

CU Bus——See your bus,一個能看到校巴的App


在每輛校巴上都裝載GPS定位系統,並且在前後門裝上感應器判斷上下車同學數量并得出剩餘座位數。當同學在等車的時候,可以通過CU Bus看到校巴運行位置與剩餘座位數量,判斷自己是步行下山還是等校巴來。
同學還可以事先設置自己要搭幾點發車的幾號校巴,當它發車的時候會發出提醒(或者同學設置發車前幾分鐘或者是校巴到某個地方了就開始提醒),讓在宿舍里的同學加快速度出門趕校巴,而不至於錯過校巴耽誤課程。
 

2 people think this is cool!

多功能校巴站效果图


校巴的书通小组看过来,这是改进后校巴站的效果图,校巴站做成三棱柱形,一面可张贴校园活动海报,具有宣传作用的同时还使等车不再无聊。另两面都装有站牌和检索屏,在检索屏中检索目的地就可知道应坐的校巴及到站后走到目的地的步行线路和总时间。还可以将步行路线打印下来以防遗忘。车站装有摄像头并将画面传到司机处,这样司机就清楚下一站是否有很多人等车并控制这站上车的人数,避免某一站总是上不去车的问题。站台之上装有电子显示屏,显示本站名称及下一班校巴将在几分钟后到达。

CU Umbrella 在雨天迅速找到雨傘!


在香港天文台發出陰雨預告的時候,CUUmbrella會提醒同學出門上堂的時候帶上雨傘。下課的時候,如果下雨同學沒有帶傘,就可以打開CUUmbrella發出求共同打傘的訊息,GPS定位自己的具體地點,并輸入自己要去什麼地方。
eg: Location: WMY 5F  Destination: WYS College
帶了雨傘的同學下課之後想把自己的雨傘分享給一個沒有帶傘的同學,也可以打CU Umbrella,輸入自己的地點和要去的地方,如果兩個同學在一個地方並且要去相同的地方,C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