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 Coolest

Radiance


Design Brief

Radiance is a signage design that communicates themes of creativity, innovation and green living through the demonstration of minimalism. As an idea inspired by the beauty of simplicity, the design itself is centered on and constituted by prismatic...
6 people think this is cool!

christmas night! crazy night!


招人搞大型x'mas party,我地想整越大飛雪水晶球,超大聖誕襪,無限掛飾,總之想將伍宜孫整成聖誕小屋,再搞個x'mas party 咁囉,有興趣就快啲搵我地啦〜
5 people think this is cool!

懶人回收計劃 Easy Recycle!


如何突破以往相關的計劃?
政府一直對回收計劃的類別、回收箱的密度進行檢討及改善。作為著重環保的市民,我們親身投入計劃,卻認為計劃另有一點值得改善。基於衛生、蚊患等的緣故,政府要求市民回收鋁罐、膠樽及玻璃容器時要簡單清洗容器。麻煩的是,回收筒往往與水源不近。若果在街上喝完一樽果汁,要先到公廁清洗,再到回收筒的收集點,才進成整個過程,時間跨度之闊,大大減少了回收的意欲。故此,是次計劃的重點在於拉近清洗地點和回收地點。
 
是次計劃參考法國波爾多酒節中的酒杯清洗裝置(見圖片)。當裝置感受到酒杯的壓力,便製造出蒸氣。...
4 people think this is cool!

Internet of Things Workshop


Welcome to Bernard's workshop project. This project is designed to help more WYS students get to learn about Internet of Things for future development of their projects. Current team leaders for the workshop.

SK03 --- Jack Fong
SK02 --- Chan Chi Chung
SK01 --- Cheng...
4 people think this is cool!

Bi-cycle


這個計劃強調兩方面之間的互動,即人的健康及能源的節約,不同於一般的活動,例如植樹、回收廢紙。以健身單車為流動裝置充電可令人直接且即時感受到自己於能源節約上出力的成果,增加成功感。而且,此計劃的推廣層面廣闊,不受參與者的年齡,所有的時間及地點所限制,一切都十分有彈性。
    而且一般的運動推廣活動著重一次性的參與,而利用健身單車充電裝置則可建立出一種習慣,達致可持續性。亦不需要有過人的運動天分及技能亦可進行。
 

4 people think this is cool!

智慧存錢罐


圖中,是現時市面上的一種存錢罐,能夠隨機把硬幣掉進spend或是save的格子裡,我想取其中的概念,保留兩格分類,但存錢罐的頂部會加入一個界面,讓用家自行選擇錢掉進spend還是save中,間隔板會隨著用家的選擇移動,同時入錢位置能夠按照硬幣的厚度和形狀辨認出金額,用家可以在界面中查看金額,而save的格子將會加設鎖,讓用家能夠可以確保自己不能隨意拿出錢,真正地達到存錢的效果。

(圖片來源:http://www.zget.org/html/2009-12/4568.html)

4 people think this is cool!

防雨防风晾衣架


改进后的晾衣架的横杆上固定有带小孔的小圆环,衣架的钩子可从小孔中穿过,这样就不会掉落或滑动,也保证了衣服与衣服间的合理间距,并且每个横杆上的圆环错开排列,避免衣服互相剐蹭,合理运用空间。在每个小圆环的两侧有两个由防锈金属链连接的小夹子,方便晾衣服时将衣服固定在衣架上,防止其脱落。
在每个晾衣架上方装一个边缘下方有滑轨的遮雨板,遮雨板比下方的晾衣架大上一圈,沿滑轨挂上塑料防雨帘,天晴时将其拉到一边束起来,下雨时将其拉开,将所有衣物遮挡起来。遮雨板离晾衣架的距离较大,这样就不必担心它遮挡阳光了。

3 people think this is cool!

CUWeCreate —— A Cultural Creative Platform for CUers


計劃名稱與理念
       該計劃名為「CU WE 創」(英文名“CU WE Create”),「CU」是中大的英文縮寫;「WE」是「我們」,寓意中大的本地生、内地生、國際生三個文化群體之間是可以不斷交流、交友的,大家都會願意稱彼此為「我們」;「創」(create)表達了該計劃實現目標的關鍵手段:創作。
       計劃的LOGO如圖所示,羽毛筆象徵我們的計劃實現目標的關鍵手段——創作。畫筆一揮,就有了左側紫金漸變的印跡,而紫色和金色是中大的顔色。此外,...
3 people think this is cool!

Let's do another workshop next term


3 people think this is cool!

逐陽 Chasing the Sun


背景理念 

每個新生剛進大學時都會對書院文化產生好奇,而又同時嚮往著自由和開放的大學生活。中文大學九所成員書院中,有五、六間已有完善統一的書院制度和獨特的習俗文化,其學生因而較難去改變其文化。然而,學生們正正渴望並需要多一點自由和空間,讓他們可以建立一套專屬的新文化。加入伍宜孫書院就是一個好機會,讓我們走出來,發揮各自的天賦。

伍宜孫書院的標誌除了需要能恰宜地代表書院之外,還應能讓人體現到書院別樹一幟的書院文化。而我認為一個能體現到伍宜孫書院書院文化的標誌應該是一件簡單及一目了然的藝術作品。它必須屬於伍宜孫書院的所有人,...
3 people think this is cool!